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北省部署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推薦提名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

2021年12月30日15:38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婷)12月29日,我省召開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推薦提名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榮燦出席並講話。

李榮燦指出,做好代表選舉工作,是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生動實踐,是牢記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有力動員,對確保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圓滿成功至關重要。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代表選舉工作。

李榮燦強調,在代表選舉工作中,要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把牢人選廉潔底線,進一步優化代表結構,確保代表的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堅決防止“帶病提名”“帶病當選”。要堅持黨的領導和發揚民主相統一,堅持全過程領導、全過程把關,充分發揚黨內民主,逐級遴選擇優,廣泛聽取意見,嚴格按規定程序做好代表選舉工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黨委(工委、黨組)要負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周密安排部署,加強督促指導,強化正風肅紀,確保代表選舉任務圓滿成功。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