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安徽合肥市總開展特色活動提升影響力

擦亮“五色品牌”溫暖職工

2022年02月07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陳華 通訊員盧琦)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王興梅帶隊來到12345市長熱線辦接聽職工電話來訪。在接聽熱線電話的幾個小時中,她對廣大職工關心、關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認真記錄並予以解答。

這是合肥市總開展專場活動,打造合肥工會特色品牌的縮影。實踐中,合肥市總形成了“紅色引領、藍領創新、橙色關愛、綠色出行、本色錘煉”的“五色品牌”。圍繞“五色品牌”,合肥市總開展了多項富有工會特色、滿足職工需求的活動,在提高工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同時,也讓城市更加溫暖。

合肥市總要求各級工會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擺上突出位置,納入重要日程,通過學原文、學全文,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在學思踐悟中學懂弄通。

合肥市總還成立了勞模工匠宣講團,在工地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據統計,截至目前,已開展120余場宣講,以“紅色引領”筑牢奮進根基。

在推動市政府出台《合肥市職工創新成果評選和職業技能競賽辦法》的基礎上,合肥市總最新開展的第七屆職工技術創新成果評選和第二屆職工“五小”活動創新成果評選也有了新變化,申報項目和評選結果都比往年有大幅提升,“藍領創新”為合肥這座“創新之城”增加了“藍色動力”。

此外,合肥市總構建“分類救助、特殊關愛、常態關懷”的幫扶格局,堅持高位推進“橙色關愛”,努力做到“應建盡建、應幫盡幫”。開展“綠色出行”公交普惠關愛行動,累計投入8000余萬元,讓超160萬人次受惠“綠色出行”。

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集中行動以來,合肥市總積極探索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網上入會試點,打造“碼上入會”升級版,讓貨車司機等兩萬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實現掃碼入會,用“本色錘煉”夯實了工會基層基礎。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