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紀檢監察機關傳達學習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深學細悟 把全會部署落到實處

2022年01月30日08:2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召開后,紀檢監察機關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工作部署,立足本地區本部門本行業實際,認真謀劃具體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與公安部黨委、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舉行2022年首次專題會商會。會上,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通報全面管黨治警工作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意見建議。會議專門研究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意見措施,深入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鞏固深化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堅定不移將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

“這是全省紀檢監察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貫穿全年紀檢監察工作的主題主線。”貴州省紀委監委一方面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舉辦學習貫徹六次全會精神研討班和讀書班、主題黨日活動等方式,推動全系統深學細悟、反復研讀,認真抓好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另一方面,要求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貫穿到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全過程,以抓工作的實效檢驗學習成果。

按照全會部署,聚焦“國之大者”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湖南省紀委監委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求著力抓好違規舉債、虛假化債問題專項監督,鞏固深化“洞庭清波”專項行動,進一步推進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突出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山西省紀委監委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全會部署,全面推進清廉山西建設。吉林省紀委監委明確要深刻把握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強化使命擔當,以正風肅紀反腐新成效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緊密聯系實際抓好重點工作,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山東省紀委監委要求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零容忍懲治腐敗,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協同,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有力有效推動黨和國家戰略部署目標任務落實。福建省紀委監委明確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分地域分領域分層級糾“四風”樹新風,保持反對和懲治腐敗的強大力量常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強調要深刻把握紀檢監察工作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任務,自覺擔負“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

全會公報指出,要深化國企反腐敗工作。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電網公司紀檢監察組召開組長辦公會,明確緊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資密集、資源集中的重點領域和環節,堅決有力懲治靠企吃企、利益輸送等腐敗問題,消除影響企業改革發展的障礙,有力有效服務保障現代化建設大局。在公司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與28家地方紀委監委開展聯合辦案實踐的基礎上,深化“室組地”審查調查協作機制,指導公司紀檢監察機構繼續與地方紀委監委聯合辦案,推動發揮各方優勢,形成反腐敗協作合力。(李靈娜 徐菱駿)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