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唐一軍在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堅持高舉思想旗幟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1月29日08:24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1月28日訊 記者趙婕 1月28日,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主持召開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繼續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不懈努力,進行研討交流。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在“關鍵時點”對“關鍵少數”上的“關鍵一課”。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對於全黨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全會決議的精髓要義,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堅持歷史自信、把握歷史規律、增強歷史主動,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要緊密結合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實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進一步深刻認識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問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砥礪前行。要進一步深刻認識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問題,緊緊圍繞中心、傾力服務大局,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以高質量法治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深刻認識制定正確的戰略策略問題,保持戰略定力、把握戰略主動、講求策略方法,以堅定信心、必勝信念,奮力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要進一步深刻認識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問題,弘揚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持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進一步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問題,鞏固深化拓展成果、增強歷史自覺自信,更好地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智慧和力量,努力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