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政協機關召開2022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李斌出席並講話

2022年01月29日08:20    來源: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記者 呂巍)全國政協機關1月27日在京召開2022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2022年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李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總結提煉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六個必須”、管黨治黨的“九個堅持”,提出“四個任重道遠”,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全國政協機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李斌強調,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機關自身建設,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把堅持黨的領導落實到服務全國政協履職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全國政協黨組要求,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堅持嚴的總基調不動搖,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機制。大力培育清正廉潔的機關文化,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加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改進文風會風,進一步提升服務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履職的能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鄒加怡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戴均良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駐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駐會副主任、機關有關部級領導以及機關行政室局正處長以上干部、直屬單位局級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