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希在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強調

著力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1月29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28日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領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以迎接和服務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著力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陳希強調,要堅持不懈抓好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培訓,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善始善終抓好地方領導班子換屆,鮮明樹立新時代選人用人導向,大力選拔德才兼備、忠誠干淨擔當的優秀干部,持續加強換屆風氣監督,確保換屆風清氣正、平穩有序。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從嚴從實加強對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的管理監督,進一步激勵干部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健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教育引導年輕干部成為黨和人民忠誠可靠的干部。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增強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做好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工作,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9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