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周強在全國法院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不斷向縱深發展

2022年01月28日08:39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1月27日訊 記者張晨 1月27日,全國法院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向縱深推進,鍛造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法院鐵軍,為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紀律作風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理論的重要綱領性文獻,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指明了方向。

日前召開的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機關黨建工作作出具體部署。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推進人民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紀律作風保障。

會議強調,2021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法院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部署要求,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各級法院持續加強政治建設,筑牢夯實政治忠誠,大力整治頑瘴痼疾,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查干警違紀違法問題,多措並舉強化監督,切實推進審判權力規范運行,推動新風正氣不斷充盈、長效機制逐步健全、司法作風不斷改進,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依法嚴懲腐敗犯罪,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級法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鞏固深化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定不移把人民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鐵軍,推動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