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

李斌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7日08:15    來源: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記者 呂巍)1月26日下午,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李斌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精辟概括對建設什麼樣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深入分析反腐敗斗爭新的階段性特征,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政協機關加強黨的建設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政協機關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增強思想自覺,深刻認識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義,勇於自我革命,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增強政治自覺,深刻理解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面把握嚴峻復雜的反腐敗斗爭形勢,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增強行動自覺,推動全國政協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機關干部要從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做好全國政協履職服務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鄒加怡、戴均良、劉家強、金學鋒、韓建華、郭軍、高波、胡衡廬作交流發言,張敬安、張效廉、梁曄、歐青平、呂忠梅、楊小波、鄧小清、王民出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