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宣部、稅務總局

聯合發布二〇二一年“最美稅務人”先進事跡

2022年01月27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王觀)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稅收工作的重要論述,動員社會各界關心支持稅收事業發展,激勵廣大稅務干部銳意進取、砥礪奮斗,中央宣傳部、國家稅務總局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1年“最美稅務人”先進事跡。

馬麗、扎庚、許藝、張克成、張學東、陝閃、趙小冬、黃偉、崔勇超、韓宇南等10名同志光榮入選。他們中,有的長期堅守稅費服務一線,用稅務人的溫度和情懷為納稅人繳費人推出一系列高效、便民的精細化服務舉措﹔有的默默駐守祖國邊陲,在雪域高原上踐行“守土盡責、戍邊興稅”的使命擔當﹔有的主動選擇條件最艱苦的基層分局,用實際行動詮釋“工作就是戰場,崗位就是陣地”的錚錚誓言﹔有的精學細研、不斷提升,用稅收專業知識服務納稅人繳費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的智勇雙全、屢辦鐵案,堅定捍衛稅法權威和社會公平正義﹔有的扎根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一線,3次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帶領全村群眾過上幸福小康的好日子……他們立足本職、勤奮敬業,在工作上勇擔當,在作風上作表率,充分展現了稅務干部的精神風貌,詮釋了“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用“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誠摯初心譜寫稅收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發布儀式現場通過視頻展示和人物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最美稅務人”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宣部、稅務總局負責同志為“最美稅務人”頒發証書。

廣大稅務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以“最美稅務人”為榜樣,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對“國之大者”銘於心,對“為民服務”踐於行,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奮進新時代,爭創新業績,在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的新征程中奮勇向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7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