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軍隊人才工作的決定》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相關配套政策措施

2022年01月27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軍隊人才工作的決定》。

《決定》指出,人才是推動我軍高質量發展、贏得軍事競爭和未來戰爭主動的關鍵因素。加強新時代軍隊人才工作,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貫徹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戰略安排,聚焦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推動軍事人員能力素質、結構布局、開發管理全面轉型升級,鍛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確保軍事人員現代化取得重大進展,關鍵領域人才發展取得重大突破,人才總體水平躋身世界強國軍隊前列,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我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實支撐。

《決定》強調,要堅持用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引領發展,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面把握內涵要義,加快變革思維理念,自覺強化使命擔當。要確保槍杆子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手中,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從政治上培養和考察人才,堅定不移純淨選人用人政治生態。

《決定》要求,提高備戰打仗人才供給能力和水平,推動人才供給側與戰場需求側精准對接,聚焦重點人才隊伍建設攻堅突破,提高戰時人力資源響應敏捷性准確度。創新改進人才培養體系模式,著力提高政策制度配套保障水平,積極營造人才發展良好生態環境,加快構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中央軍委辦公廳同步印發《關於加強聯合作戰指揮人才建設的若干措施》、《關於加強新型作戰力量人才建設的若干措施》、《關於進一步激發科技人員創新活力動力的若干措施》、《關於加強高水平戰略管理人才建設的若干措施》,針對不同類別人才各自特點和建設現狀,圍繞加速鍛造、超前預置、激勵扶持、復合培養,分別提出了務實管用的對策辦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7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