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瀘州加大村務監督力度

“透明牆”晒出“明白賬”

2022年01月26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瀘州1月25日電  (記者王明峰)“一瓶水2元,一包茶15元……這些小花銷都公示得很清楚。”日前,站在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敘永鎮百花村村級公開欄前,村民張永華說,“以前監督什麼、怎麼監督,心裡沒數,現在對照‘台賬清單’一目了然。”

2020年4月,瀘州市紀委監委在專題調研中發現,該市近4年立案查處的3076件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案件,涉及村級公開的佔65%。鄉村要振興,解決基層監督“最后一公裡”問題至關重要。該市紀委監委在試點基礎上,於2020年11月底在全市1475個村(社區)全面推行村級公開規范化、精准化、常態化機制。“我們以群眾‘看得懂、看得到、喜歡看’為目標,讓‘透明牆’晒出‘明白賬’,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堅強紀律保障。”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6日 1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