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唐一軍在司法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時強調

大力弘揚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1月25日08:57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1月24日訊 記者趙婕 1月24日,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全面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部署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強化政治擔當,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堅定不移把司法行政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推進,堅決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著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持續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切實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規律、增強歷史主動。要著力強化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組織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時刻對標對表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要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鞏固深化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堅決肅清流毒影響,消除政治隱患、淨化政治生態﹔堅持有腐必懲,有案必查,以“零容忍”的堅定和執著,推動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要著力糾治“四風”頑疾,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切實為群眾解難題辦好事、為基層減負擔辦實事。要著力深化政治巡視,推進巡視全覆蓋,推動巡視巡察“全鏈接”,做深做實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著力強化建章立制,完善正風肅紀反腐和執法司法制約監督制度機制,強化制度執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著力壓實主體責任,各級司法行政機關黨組織要切實扛起主體責任,確保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