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總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1月25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記者鄭莉 郝赫)全國總工會黨組今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對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團結廣大職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從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的全局高度,就貫穿全會決議的幾個重大問題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問題進行了深入闡述,為全黨深入領會全會精神和全會決議的精髓要義,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要求,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為工會組織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彰顯作為,指明了前進方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各級工會要深化對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學習領會,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筑牢廣大職工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深化對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學習領會,切實履行好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城鎮困難職工等群體的急難愁盼問題。要深化對戰略策略問題的學習領會,時刻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要深化對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學習領會,深化對構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的學習領會,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為深化工會全面從嚴治黨注入強勁動力。

會議強調,工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六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會決策部署,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各項建設,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鍥而不舍加強作風建設、懲治腐敗,不斷完善監督制度體系。要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定力,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要認真履行黨內監督的主體責任,從嚴從實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深化黨建、紀檢和巡視工作,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全總黨組成員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全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