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重慶奉節

村務有問題 一鍵可舉報

2022年01月25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重慶1月24日電  (記者蔣雲龍)在重慶市奉節縣安坪鎮三沱村的便民服務大廳裡,工作人員正在向返鄉村民介紹奉節縣的小微權力監督平台。“手機掃一下二維碼,村裡的工程項目花了多少錢、怎麼花的,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如有疑問,還可以一鍵舉報。”三沱村黨支部書記黃明說。

為打通基層監督“最后一公裡”,2020年以來,奉節著力建設小微權力監督平台,村民可隨時通過微信小程序和村(居)便民服務中心的觸摸查詢機了解村級財務、民生項目、資金發放等相關情況。目前,該平台已在全縣392個村(社區)推廣,錄入公開信息290萬條,涉及資金42.1億元。

據介紹,該平台運行以來,相關部門共發現異常數據7056條,移交相關部門核查整改問題350個﹔停發不符合“低保、特困”條件的對象共2347人,收回資金51萬元﹔追回死亡人員親屬冒領養老金584.3萬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13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