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丁薛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定不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1月24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趙成)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1月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丁薛祥指出,2021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圓滿完成建黨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各項任務,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機關黨建工作有力推動“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今年是機關黨建鞏固深化年,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圍繞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丁薛祥強調,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領,加強正面宣傳,做實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對黨忠誠,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理論武裝,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入行。要提升政治能力,正確認識和把握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有效防范化解風險挑戰。要夯實基層基礎,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建設“四強”黨支部。要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立新風正氣、破歪風邪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總結經驗、把握規律,不斷提高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能力。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部門設分會場,6個部門作交流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2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