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加深對新時代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 繼續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2022年01月24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希望同志們牢記初心使命,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方面下功夫,在充分調查研究基礎上,深入研究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加強對黨建理論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強對全面從嚴治黨的研究,在理論上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加深對新時代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不斷完善黨的建設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繼續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大會表示祝賀,向全國廣大黨建研究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圍繞黨的建設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開展研究,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希望同志們牢記初心使命,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方面下功夫,在充分調查研究基礎上,深入研究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加強對黨建理論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強對全面從嚴治黨的研究,在理論上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加深對新時代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不斷完善黨的建設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繼續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取得的成績,對進一步加強黨建研究、繼續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提出殷切希望,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對新時代黨的建設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闡釋,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價值的研究成果,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審議通過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第六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章程(修正案)等,選舉產生第七屆理事會及其領導機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2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