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貴州務川“黨課開講啦”有聲有色

2022年01月20日08:43    來源:農民日報

日前,貴州省務川自治縣蕉壩鎮深入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鎮主要領導帶頭到相關領域、挂包片區講黨課,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在分管領域、黨支部工作聯系點等適當范圍每年至少講1次黨課,推動“黨課開講啦”活動的全覆蓋。蕉壩鎮還定期組織開展紅色觀影、紅色競賽等專題活動,促進“黨課開講啦”有聲勢。

蕉壩鎮還成立了以老黨員、教師為主要成員的宣講組,用“農村小喇叭”廣播,通過普通話和仡佬族方言進行雙語廣播,講述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相銜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等一線的生動實踐和先進事跡,並結合戰斗英雄鄒習祥英雄事跡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促使宣講活動更接地氣,更好走入少數民族群眾心中。同時有計劃有組織的制作了一批優質黨課,拍攝了一批立意高遠、內容豐富、特色鮮明、視頻清晰、感染力強的優質黨課,縣融媒體中心在務川電視台、“今日務川”等新聞媒體和黨員教育平台開設“黨課開講啦”專題專欄,推動“黨課開講啦”在黨員和群眾中入腦入心、取得實效。(鄒旭芳)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