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習主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熱烈反響

2022年01月20日08:21    來源:解放軍報

“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開辟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1月18日,習主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官兵以各種形式展開學習討論,大家堅定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不斷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在實現建軍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征程上奮勇前進。

“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也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軍委機關各部門干部在學習討論中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各戰區機關干部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

“剎住了一些多年未剎住的歪風邪氣,解決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頑瘴痼疾,清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學習討論中,陸軍某部黨委一班人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有感觸地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必須長期堅持、不斷前進。

“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專家表示,我們黨繼承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總結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深入推進管黨治黨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對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達到新的高度。

今天,正在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武警某部領導機關干部,與官兵一起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該部領導說,我們要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堅定歷史自信,讓初心使命在內心深處真正扎根,把忠誠於黨和人民落到行動上。海軍某部領導機關干部在專題學習討論中表示,要真正悟透黨中央大政方針,時時處處向黨中央看齊,扎扎實實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新疆軍區某旅黨委一班人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一致表示,要牢記使命擔當,勇於自我革命,純正政治生態,為部隊練兵備戰持續提供強大動力。

春節臨近,聯勤保障部隊某部著力抓好廉潔專題教育,明確“廉潔過節十不准”,成立監督小組開展風氣建設監督檢查。“永遠吹沖鋒號,牢記反腐敗永遠在路上。”學習討論中,該部領導感慨地說,必須清醒認識到,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我們一定要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戰略支援部隊某部領導說,作為領導干部,必須帶頭從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黨性覺悟,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主動構筑“防護網”、拉起“警戒線”、設置“安全閥”,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的良好示范。

近日,第75集團軍某旅“鋼刀二連”召開的榮立集體一等功慶功大會,儉朴而不失熱烈。慶功會結束,官兵士氣高昂走上演兵場,投入火熱的實戰訓練。“闊步新征程,更需好作風。”“鋼刀二連”黨支部書記李思銳說,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敵,我們隻有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才能推動部隊建設不斷發展。

參觀連隊榮譽室,學習連隊光榮傳統,一直是新疆軍區某紅軍團新干部任職第一課。“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討論交流中,該團領導談到,我們要從嚴從實加強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對黨忠誠老實,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幫助他們成長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要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使各項監督更加規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海軍某基地、武警安徽總隊安慶支隊、河南省軍區、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等單位領導表示,領導干部是部隊建設的中堅和骨干,一言一行都有重要的示范和導向作用。各級黨組織要履行好黨內監督主體責任,突出加強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確保權力始終在正確軌道上運行。

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軍隊廣大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火箭軍某部紀委監委干部表示,要准確把握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任務,弘揚黨百年奮斗形成的寶貴經驗和優良作風,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動黨和國家戰略部署目標任務落實。

“打鐵先要自身硬。”學習討論中,空軍某部紀委監委干部表示,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紀律要求自己,錘煉過硬的思想作風、能力素質,以黨性立身做事,剛正不阿、秉公執紀、謹慎用權,不斷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動接受監督,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廣大官兵紛紛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定執著,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積極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綜合記者李兵正、錢曉虎、李建文、陳典宏、韓成,特約記者李光輝、薛成清、李恆江、張少波,通訊員裴恆悅、華文生、羅裡威、賈國梁、胡亞楠、曾繼來、鄒珺宇、楊從榕、羅學文來稿)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