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校企協同創新打造國企黨建“青島模式”

2022年01月19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楊明清 張嬙)青島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與駐青國有企業聯合成立新時代國企黨建協同創新中心,依托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資源優勢,結合國有企業基層黨建的實踐經驗,探索出了一套新時代國企黨建協同創新的“青島模式”。

青島市是山東省國有企業的重鎮,如何發揮黨建引領企業發展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激發國有企業的生命力和活力,成為駐青國企乃至青島城市發展的一個重大理論和實踐課題。

青島理工大學把高校的思政小課堂同社會大課堂結合起來,將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與青島國企黨建實踐有機結合起來,探索形成了“黨建理論研究”“黨建實踐探索”“黨建促教學改革”等一系列創新工作模式。

青島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於2019年10月成立新時代國企黨建協同創新中心,依托學院的人才和科研優勢,打造出山東省首家國企黨建理論研究的校級科研平台。中心積極助力城發投資集團打造“誠心向黨、誠信發展”黨建品牌,該集團黨建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為了促進黨建老品牌在新時代煥發新光彩,中心為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撰寫《百年青島港的初心與使命》專著,總結、提煉黨建工作在青島港歷史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心也為青島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深入總結國企黨建的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搭建了平台。”青島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新時代國企黨建協同創新中心主任王菁華表示。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