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堅定信念跟黨走 鄉村代有人才出

2022年01月17日08:26    來源:農民日報

“因為黨的政策,鄉村振興才有光明的未來﹔因為政府的支持,我們這些學員才會聚到一起。我們一定要在黨的領導下抱團發展,打造新品牌、創建新特色,帶動身邊百姓,造福子孫后代,為國家分憂,為百姓造福。”在山東省青島市高素質農民培訓班的黨課上,農民學員郭世雲深情地表達了對黨的感激。

農民學員張付寶在談到黨的政策的時候,用略帶顫抖的聲音說,自己曾是一名普通的農村打工者,正是看到了國家對農業、農村和農民的發展下了這麼大的氣力,才使他堅定了扎根農村、扎根農業的信念。國家包吃包住搞培訓,讓自己真正學到了知識、開闊了眼界﹔正是因為青島市連續多年的農民培訓,才讓自己一步一步成長了起來,如今自己合作社的產品已經賣到了省外、沖向了全國市場,作為一名黨的惠農政策受益者,深深感受到了黨的政策帶來的紅利,通過對這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更加堅定了自己熱愛黨、擁護黨、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參訓的農民學員一致表示,作為青島市高素質農民的代表、鄉村振興的帶頭人,將牢記使命、牢記總書記囑托,擼起袖子加油干、甩開膀子大步走,繼續提高自身本領,立足農業,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心盡力帶領鄉親們致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為鄉村振興續寫新的篇章,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書寫讓黨滿意的鄉村振興答卷,以新時代高素質農民應有的嶄新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了解,青島市在全國率先制定了高素質農民相關培育管理辦法,市委、市政府連續8年將農民技能培訓工程列入市辦實事,寫進市委1號文件、政府工作報告,將農民技能培訓納入鄉村振興攻勢、鄉村人才振興長期規劃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明確提出到2022年累計培育10萬人的目標。青島市自2014年將農民技能培訓列為市辦實事,截至2021年底,共計培訓農民13.98萬人,提前一年完成了任務數的139.8%,在統籌中央財政資金、確保質量效益的同時,市政府安排專項資金,各區市財政分別設立了專項資金,專門用於當地農民技能培訓。(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郝凌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