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結業

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

2022年01月17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14日下午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實際深入研討交流,加深了對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的理解,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增強了做好工作、履職盡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結業式上,研討班10名代表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王滬寧表示,黨史學習教育是長期任務,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要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抓在經常,從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抓起,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要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要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實效體現在推動發展的良好業績和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上,落實好黨中央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抓好全社會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黨史在教育人民、立德樹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導廣大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陳希主持結業式,丁薛祥、楊曉渡、郭聲琨、黃坤明、尤權出席結業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5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