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建功軍營 不負韶華

——武警江西總隊新兵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2年01月14日08:22    來源:解放軍報

“隱蔽!”一聲令下,新兵們迅速臥倒,借助周邊掩體躲避……近日,武警江西總隊新兵團一場帶實戰背景的野營拉練在贛北某地拉開戰幕,各種特情穿插交替,讓新兵們在充滿硝煙味的環境中快速提升實戰能力。訓練間隙,一場“學習全會精神,走好軍旅人生”主題討論活動現地展開。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六中全會決議提出,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活動一開始,大學生新兵黃劍鋒,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分享心得體會,贏得陣陣掌聲。

該團領導介紹,為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他們結合訓練實際隨時隨地開展主題教育,用全會精神激發練兵備戰熱情,引導新兵堅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軍營。

新兵團組建以來,他們抽調人員組成思想理論骨干隊伍,邀請地方理論專家指導培訓,定期收集掌握新兵思想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引導新兵努力做到理想信念不偏、訓練課目不落,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兵思想教育實施辦法。

新兵黃俊鋒入伍之初訓練成績不佳,一度情緒低落。在六中全會精神學習時,思想骨干讓他重新鼓足勇氣,再次點燃訓練熱情。在新兵團隨后組織的射擊考核中,黃俊鋒打出50環的滿分成績。走下考核場,他說:“作為一名新兵,隻有堅定敢於勝利的信念,練就過硬勝戰本領,才能更好地建功軍營、不負韶華。”

全會精神勵斗志,雛鷹展翅盼高飛。連日來,該總隊新兵團組織新訓驗收考核,新兵們克服惡劣天氣影響,以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的昂揚姿態積極參考。考核場上,單兵戰術、實彈射擊等多個課目輪番展開,新兵整體成績提升明顯。(本報特約通訊員 劉 強 通訊員 萬立恆)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