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共享陣地”激活黨員教育最大效能

2022年01月12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為進一步加強黨支部組織生活“共享陣地”規范化建設,近日,青海省委組織部印發《青海省“黨支部組織生活共享陣地”管理辦法》,明確“共享陣地”范圍標准、申報命名、管理使用和考核獎懲等內容,激活黨員教育資源最大效能。

據介紹,“共享陣地”從黨員教育基地、革命傳統紀念設施等以及其他適合黨支部開展組織生活的場所中遴選,具備基礎設施齊全、教育功能突出、展陳內容豐富、內部管理規范、綜合效益顯著等基本條件,面向各領域黨組織開放共享,承擔緊扣時代特征創新發展、嚴格規范內部管理、精心安排教育活動的具體責任。青海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共享陣地”按照“成熟一個,命名一個”的原則進行申報和命名,經初審、實地考察和評審會議通過,且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授予“青海省‘黨支部組織生活共享陣地’”牌匾,納入省級目錄管理。同時,建立考核評估和退出機制,實行動態管理。同時,進一步總結省級“共享陣地”建設運行的典型經驗,發現問題,思考對策,不斷提升“共享陣地”建設水平,示范帶動全省黨員教育陣地建設,促進全省黨員教育優質資源跨層級、跨地區、跨領域深度互聯互通和共享共用。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