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82集團軍某旅——

線上領悟要義 線下增添動力

2022年01月11日08:17    來源:解放軍報

“向目標地域機動!”寒冬時節,隨著一聲令下,第82集團軍某旅一場復雜環境下實戰化演練拉開帷幕。偵察隊員駕駛新型防化偵察車越陡坡、穿窄門、過蛇形路,迅速抵達目標地域展開作業。演練結束,官兵圍坐在一起,結合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展“話強軍故事、談心得體會”主題活動。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最終要落實到全面加強練兵備戰上。”該旅領導說,隻有不斷提高部隊打贏能力,才能肩負起新時代使命任務。為此,他們教育引導官兵在舉旗鑄魂、知行合一、轉化運用上下功夫,激勵大家立足崗位埋頭苦干、扎實奮斗,不斷推動部隊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

為推動全會精神學習走深走實,該旅著眼官兵認知特點和興趣習慣,充分發揮網絡平台作用,依托強軍網建成融圖文、視頻為一體的網上自主學習平台。筆者登錄強軍網時看到,平台上既有公報解讀、決議全文等內容,又有圖片展覽、視頻點播等多樣化呈現方式。他們還拓展學習渠道,為基層連隊安裝信息視窗,在電子屏幕上播放全會精神要點,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此外,該旅還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佩戴黨員徽章等活動,讓官兵時時受教育、處處受感召。

線上領悟要義,線下增添動力。近日,該旅派出分隊攜手駐地疾控中心開展聯演聯訓,參演官兵反應迅速、配合默契,出色完成演練任務。(黨永平 本報特約通訊員 陶磊)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