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為戰育才,奮飛轉型新航程

——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2年01月10日08:11    來源:解放軍報

隆冬時節,渤海之濱。隨著數架新型教練機飛赴預定空域,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型教練機多地域、跨晝夜戰斗轉場訓練拉開戰幕。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鮮明提出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我們是參與者,更是奮斗者。”完成訓練任務的飛行教官董必廣說,這段時間,他和戰友反復研學全會公報和決議,越學信心越足,越學越感責任之重。

該院組建以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拼搏奮進轉型重塑,培養了一批又一批飛行人才。“回望來路,我們的目標永遠是為黨育人、為戰育才。”該院領導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時的發言擲地有聲。

全會召開后,該院通過集中組學、輔導精學、個人自學等方式,組織官兵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開展理論服務走基層活動,黨委常委帶頭宣講,引導大家凝聚思想共識、汲取理論養分、激發奮斗熱情。

寒風中,該院第5批轟炸機學員完成所有戰術增訓課目訓練,即將奔赴新戰位。連日來,學員們認真學習全會精神,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作為空軍飛行人才培養基地,我們必須盡快把學習全會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成實際行動,緊緊圍繞實現建軍百年奮斗目標,加速教育訓練轉型。”該院領導介紹,他們堅持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制定“三步走”發展目標,緊前謀劃新機改裝、訓練場建設、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構建等重大問題,推動教育訓練向訓戰一體、教戰一體轉型升級。

前不久,該院組織實戰背景下殲擊機、轟炸機協同戰術訓練,新期班飛行學員全程參與。執行戰術訓練任務的學員慕忠濠,發現目標后迅速佔據有利態勢,從容應對空中特情,表現出色。

學用轉化進一步明確了“戰”的指向,收獲了“育”的成果。據悉,該院培養的轟炸機學員畢業第2年就執行重大任務,10余人奪得“金飛鏢”,首批按實戰化新模式培養的殲擊機學員畢業全部分配至一線作戰部隊,成為練兵備戰生力軍。(楊明 本報特約記者 王志佳)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