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2022年01月07日20:16    來源:旗幟網

1月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導組組長曹素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中央第十二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工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帶頭踐行“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的重大政治任務,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統籌抓好中央和國家機關113個部門、423個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以及工委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做到了“三不誤、三促進”。黨史學習教育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對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給予充分肯定。

會議強調,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業協會商會、工委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在感悟思想偉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見到了新成效,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見到了新成效,在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上見到了新成效,在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開創事業新局面上見到了新成效。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是黨員干部的終身必修課,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強化思想自覺,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要強化政治自覺,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帶頭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要強化歷史自覺,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曹素華在講話中指出,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組織領導有力、理論學習有為、指導督促有方、實踐活動有招、成果轉化有效,在創新學習交流機制、防止學習教育出現“人在心不在”現象,助力定點幫扶、解決基層群眾和干部職工急難愁盼問題,持續深化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希望工委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功經驗,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高質量開好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工委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工委機關、直屬事業單位全體干部,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共28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李依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