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郯城

讓“候鳥”黨員有家有為

2022年01月06日13:5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新聞網

原標題:讓“候鳥”黨員有家有為

  本報郯城訊 (通訊員 鄭青 唐一兵)去年以來,山東省郯城縣依托駐外流動黨員黨委,實施“候鳥護飛”工程,破解流動黨員來去難掌握、活動難開展、作用難發揮等問題,讓“候鳥”黨員有組織、有平台、有作為。

  建立流動黨員“候鳥台賬”,以村黨組織為單位,由1名支委作為外出黨員結對聯系人,及時了解情況。實行分類動態管理,外出地點固定的,及時聯系接收到駐外黨組織或流入地黨組織﹔外出地點不固定的,採取流入流出地雙向管理模式。成立駐京等4個駐外流動黨員綜合黨委和2個駐外實體黨支部,選派優秀在職黨員擔任駐外黨委書記及實體黨支部書記。建立黨群服務站、黨員活動室,把流動黨員聚集在黨組織周圍。發揮駐外黨組織與流入地黨組織結對共建優勢,構建“黨建聯建、資源聯享、陣地聯創、服務聯手、活動聯辦、人才聯育”機制,與10個流入地黨組織簽訂黨建聯建協議。組織流動黨員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災中捐款捐物﹔在京滬粵等地舉辦22場在外人才交流座談會,鼓勵郯城籍省外高層次人才回省、回鄉創業就業。目前,共為家鄉提供“雙招雙引”線索83條,9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