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為換屆后的“關鍵少數”上好“關鍵一課”

2022年01月06日09: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為換屆后的“關鍵少數”上好“關鍵一課”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 通訊員 王厚斌)12月2日至5日,寶雞市舉辦換屆后縣區黨政領導班子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全市170余名“關鍵少數”齊聚“紅色課堂”,吹響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實施“一四五十”戰略、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沖鋒號”。

本次培訓設置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解讀、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寶雞市“十四五”相關規劃和實施方案解讀等課程,邀請省發展改革委、省委政研室、省委黨校的專家學者以及市委領導進行專題授課。

縣區黨委集中換屆后的“關鍵一課”,讓學員們如沐甘霖。

“我認為,縣域經濟發展的關鍵在鄉村、短板在鄉村、潛力也在鄉村,隻有讓佔縣域面積最多的農村發展起來、使佔縣域人口大多數的農民腰包鼓起來,縣域發展才會越來越好。”

“集群化是產業發展的方向,要用全產業鏈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資,發展配套關聯產業,延長產業鏈條,做大做強做優綠色食品、清潔能源等產業集群。”

“聚焦教育、醫療、社保、城建等民生領域,持續加大投入力度,統籌推進穩崗就業、文化惠民等工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

學員們相互交流經驗、學習借鑒、取長補短,進一步拓寬視野、啟迪思維,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努力方向更加明確。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記“國之大者”,時刻對標對表,不忘初心再出發、勇擔重任立潮頭,以永不懈怠的奮斗姿態,在新崗位上展示新作為。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