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立足崗位,忠誠衛士向戰行

——武警石家庄支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2年01月04日08:20    來源:解放軍報

“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披荊斬棘、所向披靡……我們要主動接過歷史的接力棒,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為強軍興軍貢獻力量。”寒冬時節,武警河北總隊石家庄支隊平山中隊學習室內氣氛熱烈,在此蹲點幫建的支隊領導為官兵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結合使命任務與官兵深入交流。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需要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練強履職本領。”在組織官兵精學全會公報和決議原文基礎上,該支隊黨委按照“常委包大隊、科室挂鉤中隊”的方法,抽派骨干組成理論宣講分隊深入基層一線,結合人民軍隊光榮歷史和支隊發展歷程,為官兵宣講全會精神。

前不久,該支隊特戰中隊在上級組織的專業比武中斬獲4個第一。近日,他們著眼實戰要求,組織偵察、爆破和戰場救護等專業課目訓練。走下訓練場,中隊長李園超組織官兵學習全會精神。他說:“我們要立足崗位練硬功,以實際行動鍛造新時代反恐利刃。”

全會精神振奮人心,鉚足干勁勇毅前行。日前,該支隊組織教練員集訓,參訓人員將學習全會精神激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矢志打贏的練兵動力。大家在實投實練、實打實抗中,精准掌握每個動作要領,補齊自身組訓施訓短板。連日來,該支隊廣大官兵士氣高昂,全身心投身練兵備戰實踐,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王中華 王一婷)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