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武警晉中支隊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融入練兵實踐——

用拼搏奮斗續寫“幸福賬”

2021年12月30日08:11    來源:解放軍報

“今年我們又一次被評為‘四鐵’先進單位!”12月16日,武警山西總隊晉中支隊執勤某中隊再次舉行續寫“幸福賬”活動,指導員趙丹丹代表官兵將中隊一年來取得的主要成績鄭重寫進“幸福賬”。

“記錄‘幸福賬’是支隊的老傳統。”趙丹丹告訴記者,多年來,他們組織一茬茬官兵記錄基層變化、家鄉變化、個人成長和執行重大任務的見聞感受。“就拿我們中隊來說,組建以來累計記錄了45本‘幸福賬’。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幸福賬’記載的內容是官兵的親身經歷,印象尤為深刻。”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過程中,該支隊黨委感到,各中隊“幸福賬”記載的是一茬茬官兵書寫的光榮歷史,真切見証了黨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既是學習領悟全會精神的生動教材,更是推動全會精神融入實踐轉化落地的鮮活載體。他們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破解練兵備戰、轉型發展等重大問題結合起來,使全會精神真正融入實踐,為練兵備戰提供智慧和力量,激勵官兵續寫“幸福賬”、創造新輝煌。

前不久,“智慧磐石”執勤設施投入使用后,出現“水土不服”問題。某中隊在強化人裝結合訓練時,引導官兵結合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發揚奮斗精神,根據守衛目標分散、射擊條件多為俯角等情況,主動聯系廠家優化系統、發動骨干自主創新,探索出守衛目標全域動態管控、全天候執勤隱患追蹤的方法路子。

近段時間,某中隊把“狙擊手夜間射擊”“無人機偵察與反偵察”等訓練難題擺上桌面,發動官兵聚力研究,並在強軍網上開展難題尋計活動。目前,該中隊黨支部正組織骨干圍繞多個重難點課目分頭攻關,利用他山之石提升練兵備戰質效。

矢志奮斗既要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更要勇於攻堅克難。在嚴寒條件下,可視化預警系統實際接收數據和理論值出現細微差別,會影響執勤點位數據收發准確度。某中隊中隊長於淼頂風冒雪蹲守兩晝夜,帶領官兵收集核准相關數據,進一步提高了執勤能力。他說,黨百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離不開矢志不渝、攻堅克難的精神,在練兵備戰中也要發揚這種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以實際行動更好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

走好新的趕考路,必須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入冬以來,駐地寒潮侵襲、氣溫驟降,各中隊以此為訓練契機,組織冬季執勤練兵活動,強化了官兵極端條件下處置突發情況的能力。老兵退役離隊后,某中隊發動黨員干部在執勤中站排頭、擔重任的同時,嚴格落實軍事訓練規定,實現了訓練執勤“雙豐收”。將這段經歷寫進“幸福賬”后,士官王兆申動情地說:“從領悟精神到轉化落地,訣竅在於一個‘干’字。”

新時代新征程,新氣象新作為。該支隊官兵表示,堅決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落實到練兵備戰的火熱實踐,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靠拼搏奮斗在新的趕考路上不斷續寫“幸福賬”。(本報記者 劉建偉 特約通訊員 蔡君 史利鵬)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