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陝西靖邊縣

強化社區黨建 服務更加暖心

2021年12月30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安12月29日電  (記者龔仕建)日前,陝西省靖邊縣南關社區居民趙紅艷來到社區便民服務中心“一站式”服務窗口辦理營業執照。“第一次創業,需要辦什麼、怎麼辦,都搞不清楚,本來以為要跑很多地方,沒想到在家門口一次就辦完了,非常方便。”她高興地說。

近年來,靖邊縣將黨建觸角延伸到社區,通過加強黨組織建設整合資源,改造建成2200平方米的辦公大樓,並聯合縣行政審批服務局、縣委政法委、群團組織,將黨群服務、行政審批、水電氣網等八大類100項公共便民服務事項下沉社區。

據靖邊縣委組織部部長程超介紹,除了為居民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務,他們還推行幫辦代辦服務、日間照料中心為老服務、心靈驛站暖心服務等,滿足居民多樣化需求,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30日 08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