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先進事跡受到廣泛關注——

牢記使命擔當 奮力埋頭苦干

本報記者  李龍伊  劉博通

2021年12月30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被授予“時代楷模”稱號,他們的先進事跡在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中受到廣泛關注。該群體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期望重托,矢志投身艦載機飛行人才培養事業,為部隊培養輸送了一大批艦載機飛行員,充分展示了新時代革命軍人聽黨指揮、奮斗強軍的風貌。大家一致認為,要以該群體為榜樣,攻堅克難、開拓奮進、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多勝利和榮光。

作為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所在的部隊,海軍航空大學某基地黨委作出學習部署,採取多種方式營造學習典型的濃厚氛圍。不久前取得晝間航母資質認証的艦載機飛行員王強表示:“我們要學習教官們的拼搏精神,堅決完成好各項任務,不斷為航母戰斗力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近日,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多架戰機奔赴任務海域,提高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能力。訓練間隙,官兵們學習討論了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的先進事跡。“我們將以他們為榜樣,聚力練兵備戰、勇當強軍先鋒,捍衛祖國海空的和平與穩定。”該團參謀長劉志民表示。

寒冬時節,邱少雲生前所在部隊、第76集團軍某旅將全旅官兵拉到某陌生地域組織戰備拉動考核。該旅參謀長王悅說:“我們每一次實戰化拉動都是為了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獲得榮譽的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矢志強軍、無私無我的崇高精神,以戰領訓、向戰而行的實際行動,都值得我們學習。”

認真學習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先進事跡后,中國第二十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筑工兵分隊政工副隊長藍天章說:“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的事跡深刻感染著我們分隊每一名維和官兵。我們一定時刻保持奮進姿態,當好守護安寧的和平衛士。”

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的事跡,給軍隊院校帶來深刻啟發。空軍工程大學防空反導學院教授張厚表示,作為軍校教員,要把能打仗、打勝仗作為人才培養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建設一流軍事院校、培養一流軍事人才。

剛剛走下某任務演訓場,火箭軍某團工程師屈龍海馬上回到技術室,帶領班組進行復盤總結。他表示:“我們一定會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潛能,帶動身邊戰友鑽研技術、練習技能,為強軍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天山腳下某場站,寒風凜冽。剛取得飛行教官資格的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直升機飛行員鄒勝鵬,順利結束了他的首次帶飛任務。他說:“同是翱翔藍天的飛行教官,我們要向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學習,將每一名飛行員都培養成才。”

“強軍路上,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在蔚藍海空奮飛出壯美航跡,展現了新時代中國軍人的使命和擔當。”吉林省遼源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汪陽表示,“在工作中,我們要認真學習他們的奮斗精神,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扎實提升群眾幸福感,努力建設幸福美麗的家園。”

在了解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的先進事跡后,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王博說:“艦載機飛行教官群體給當代青年人樹立了榜樣與典范。作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我們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讓青春在奮斗中綻放絢麗之花!”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30日 06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