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群眾的需求在哪兒,黨的服務就延伸到哪兒

西寧建立黨建精准化服務模式

2021年12月29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狄祥旭)“小區院裡安裝了太陽能路燈,晚上出門不用手電筒了,也不用擔心摔跤了,社區為我們辦了一件實事。”青海省西寧市城中石坡街71號院居民孔慶蘭說。

該社區地處老城區,老舊樓院多,居住老人多、出租戶多,樓院無業主委員會、無物業,小區院內路燈因接電難一直未安裝。西寧市城中區黨務工作服務督導團以“百姓‘點單’、黨群綜合服務中心‘下單’、資源方‘接單’”的“黨建三單制”精准化服務模式為基准,在社區的“陽光議事直通車”居民議事會上了解這一情況后,積極與社區聯點單位西寧市體育局協調出資安裝了4盞太陽能路燈,解決了居民群眾夜間出行的難題。西寧市城中區黨群綜合服務中心,專門聘請了轄區3名“榮休”社區黨組織書記組成了城中區黨務工作服務督導團。雖說是“督導團”,但在群眾眼裡更多的是了解群眾意願的“服務團”。哪裡群眾需要,哪裡就有他們了解情況的身影。“我們就是以‘群眾的需求在哪兒,黨的陣地就覆蓋在哪兒,黨的服務就延伸到哪兒’為出發點,採取固定+機動模式,實行固定聯點服務督導,形成‘黨建+服務’的特色亮點。”黨務工作服務督導團成員張衛英說。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