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鐵心向黨,精武強能寫新篇

——火箭軍某旅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28日08:13    來源:解放軍報

冬日,西陲荒漠,風沙漫天。

反情報偵察,抗電磁干擾,破網絡襲擊……火箭軍某旅組織全流程模擬發射演練,技術連連長張銘帶領官兵及時處置特情,保障發射班組有效命中目標。

硝煙未散,“礪劍課堂”隨即開講。發射架下,張銘將訓練講評與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引導官兵立足戰位精武強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我們要深研戰法訓法,練強打贏本領,書寫新時代強軍篇章。”張銘說。

潛心礪劍,於無聲處蘊風雷。該旅自組建以來,官兵始終高舉黨的旗幟,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在改革強軍大潮中披荊斬棘、奮勇前行,以嚴實作風完成了上級賦予的一系列重大任務。

“我們要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按照培育發展新質效能、改造提升傳統效能、淘汰化解落后效能的戰斗力建設思路,在推動旅隊轉型發展中闖出新路子。”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將全會精神學習作為旅隊戰斗力提升的催化劑,針對旅隊動態分散、點多線廣的實際,結合職能使命打造“特色鮮明、立體灌溉、點位覆蓋、層級貫通”的學習體系,賦予基層更多自主權,鼓勵各分隊創新學習方式方法。

近段時間,發射架下小課堂、巡邏路上微討論等教育品牌相繼推出。在該旅勤務分隊,黨支部根據遠程投送任務特點,以小分享帶動大討論。“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變化,離不開人民子弟兵的鐵血擔當。”剛帶隊歸建的排長張鵬翔結合途中見聞深情講述。

前不久,該旅改造修建的科技哨所全部實現一體化網絡覆蓋,陣管分隊官兵隻需動動手指,就能實時查看點位情況。“從不通網、常斷電的‘紅牆哨’,到網絡化、模塊化的科技哨所,是人民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一個縮影。”剛剛走下檢修崗位的技師廖聖富深有感觸地說。

在“學”上用真功,在“做”上出實力。近日,該旅官兵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切實把思想觸動轉變為練兵備戰的行動,把學習成效轉化成精武強能的實效,結合上級要求進一步理清建設思路,繪制發展路線圖。官兵表示,在新的一年裡將繼續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將部隊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楊紹通)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