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跨越江河 當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排頭兵

2021年12月27日14:0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2月20日,青海省海西州紀委監委考核組一行6人沿G315國道前往青海西大門茫崖市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年度考核工作。G315國道是青海進出新疆大通道,來往大貨車多,堵車是常事,這次他們又被堵在了前不著村后不著店的黃瓜梁。

考核組在路途中。人民網 甘海瓊攝  

  三天半內,考核組要完成對茫崖市、青海油田社會事務服務中心兩個單位的考核,因路途遙遠,行程超1800公裡,加上區段結冰,路上就要花掉一半時間。面對堵車和慢慢襲來的夜色,考核組組長廖帥軍有點發愁,同行的當地干部卻習以為常。“今天沒風,不用就著沙子吃還挺好。”有人啃著出差常備的干糧笑著說道。

  “我們浙江援青紀檢干部除了參與海西州紀委監委日常工作之外,工作重點包括加強浙青兩地紀委對援青項目的聯合督查、加強援青隊伍自身建設、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兩地紀委交流等。”堵車間隙,廖帥軍給記者講起了他的主要工作,他在海西擔任了浙江省援青指揮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海西州紀委副書記等職務,作為浙江省紀委派出的援青干部,整個浙江援青團隊的政治安全、紀律安全、人身安全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任務之一。

  為打造浙江援青鐵軍,確保廉潔援青,浙江省援青指揮部首先從加強組織建設入手,進一步完善了指揮部紀檢組織體系,今年在援青隊伍中調整增設2名指揮部紀委委員,完善1名紀委書記加2名紀委委員的紀委班子分工,其中2名紀委委員分別為主負責項目督查工作和團隊日常管理工作。另設1名機關紀委書記和2名機關紀委委員負責干部人才管理和清廉機關建設工作。

  同時,浙江省援青指揮部黨委和紀委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著力增強援青團隊政治屬性。緊盯黨中央和浙青兩省重大決策部署跟進監督,加強對全面鄉村振興、西部大開發、疫情防控常態化、作風建設常態化、平台經濟建設、數字賦能等重點工作的監督檢查,確保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此外,加強對指揮部所屬10個黨支部日常學習活動和遵守紀律情況的檢查指導,採取組織參加相關會議、個別談話提醒、修訂並督促制度落實等方式,強化對全體援青干部人才的監督管理。

  跨越江河,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用鐵的紀律和嚴的制度規范自身行為,浙江援青干部們發出共同的誓言:當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排頭兵,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高、工作能力強的干部隊伍,履職盡責,主動作為,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浙江援青風採,努力為海西州高質量發展貢獻浙江援青力量。(甘海瓊)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