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奮發有為,飛鯊礪翅海天

——海軍航空大學某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27日08:24    來源:解放軍報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十個堅持’高度概括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的經驗……”初冬時節,海軍航空大學某訓練團外場機棚內,官兵利用訓練間隙暢談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作為艦載戰斗機飛行員,要征服藍天、征服海洋,首先要戰勝自己……”腰椎骨折419天后,重返藍天的特級飛行員曹先建率先發言,“我們要把強軍事業融入使命,立足戰位不斷錘煉打贏本領。” 曹先建的發言讓在場官兵熱血沸騰。

  該團領導介紹,為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他們把學習交流向機棚內延伸、向機翼下拓展,在戰位上開設“戰鷹講堂”“擎鷹講堂”,引導官兵圍繞使命任務和崗位實際開展研討交流,持續興起學習熱潮。

  “強軍之道,要在得人。全會決議明確提出,實施人才強軍戰略,‘鍛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這對我們的人才培養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精准指導。”該團領導指出,作為艦載戰斗機飛行員人才培養的執行終端,要把狠抓人才培養作為落實全會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快形成具有我軍特色的艦載機飛行人才培養和使用模式,提高備戰打仗人才供給能力和水平,鍛造一支忠誠無畏、精飛善戰、素質一流、堪當強軍重任的飛行團隊。

  近年來,該團一路探索、不斷突破,實現了從部隊帶教到院校培養、從改裝培養到雙軌並行、從“能上艦”到“能打仗”的升級,成功探索走開了改裝模式和生長模式並行的艦載機飛行員培養路徑。

  在近日結束的低空戰術機動等科目考核中,學員聶凱取得好成績。走下戰機,他說:“作為一名飛行學員,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就是要提升打贏本領,爭取早日成為新時代守護海天的‘刀尖舞者’!”

  全會精神鼓舞人心,斗志昂揚奮發有為。連日來,該團緊貼實戰要求,組織學員進行復雜天候條件下跨晝夜多科目飛行訓練。海天之間,戰機時而俯仰,時而翻轉,低空掠海、山谷飛行等多個險難科目輪番展開,學員技戰術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倪帥 本報記者 李倩)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