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榜樣引領,忠誠擔當鑄利刃

——第82集團軍某旅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27日08:23    來源:解放軍報

“通信鏈路被‘敵’入侵,迅速出擊!”日前,全軍備戰標兵個人、第82集團軍某旅營長侯國領,在上級組織的營級指揮軍官考核中,帶領特戰分隊官兵連續作戰,完成突擊殲敵、引導打擊、戰場機動等多項任務,交出一份優秀答卷。

“回望黨的百年奮斗歷程,革命先輩鐵心向黨,贏得一場又一場勝利。身處新時代,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強軍興軍貢獻力量。”走下考核場,侯國領結合自己的成長歷程,與戰友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據該旅領導介紹,近幾年,他們攻克了多類高難度課目訓練難題,探索出多種訓練方法,部隊作戰能力不斷躍升,這其中離不開單位一批特戰尖兵的示范引領。近段時間,他們在組織官兵原原本本學習全會精神的基礎上,發揮身邊典型的榜樣作用,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學、典型引領互動學、立身為旗帶動學的方式,引導大家在戰位上學思踐悟,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自覺。

“從海軍陸戰隊員轉型成為陸軍特戰隊員,雖然迷彩服顏色變了,練兵環境變了,但我建功軍營的決心從未改變,聽黨指揮的政治信念愈加堅定。”全國三八紅旗手、該旅女子特戰連副連長蔣淑珍說,“奮進強軍路,每名官兵都要時刻聽從黨的召喚,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奮力實現既定目標,爭當轉型先鋒。”

寒風凜冽,暖流涌動。前不久,該旅偵察營班長、中士劉博武參加集團軍百名優秀班長比武奪得第一名。凱旋儀式上,該旅趁熱打鐵開設“班長講堂”,邀請劉博武為官兵分享個人成才感悟,組織全會精神學習體會交流。新兵張俊感慨地說:“我要向劉班長學習,埋頭苦干,練強打仗本領,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

深學篤信,點燃練兵熱情。近日,該旅組織特戰行動演練,官兵士氣高昂,連續潛伏作戰,並成功破襲“敵”重要目標。大家表示,要堅定維護核心、自覺看齊追隨,把學習全會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矢志打贏的練兵動力。(本報記者 韓成 通訊員 安曉亮 李紅玉)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