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濰坊寒亭區為社區干部放權賦能

服務增質效 群眾得實惠

2021年12月2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濰坊12月26日電  (記者肖家鑫)屋頂漏水,申請維修要征求同單元鄰居意見,山東省濰坊市寒亭區錦江苑小區居民朱淑強犯了難。一籌莫展之際,他將難題反饋到了益新街社區。社區干部孫艷麗立即組織專業人員進行評估,又拿出2000元周轉金先行完成維修,並幫忙啟動維修基金審批程序。“第一時間就解決了我的大難題!”朱淑強說。

這筆周轉金來自寒亭區專為社區黨組織書記配備的“10萬元為民服務專項資金”。今年,該區實施“社區賦能、書記賦權”工程,把更多人員、財務、權力下放到社區。圍繞民生事項,寒亭區選派24名副科級以上干部擔任服務專員,下沉社區為群眾提供民生服務。同時,定期開展社區“書記接待日”,搭建“區、街、社區”三級書記溝通交流的橋梁,共同研究解決難點、堵點問題。“我們充分賦予社區為群眾解決問題的自主權,讓更多群眾得到實惠。”寒亭區委書記滕雙興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7日 1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