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西安3萬余名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

全力以赴 精准防控

本報記者  王樂文  龔仕建

2021年12月27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23日早上7時,天尚未大亮,陝西省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192名黨員干警已全部到位,火速趕往西安市雁塔區長延堡街道抗疫一線。下沉黨員干部們用火熱的初心和逆行的身影,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給這座城市帶來了愛與溫暖。

12月22日,西安市委要求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充實基層一線防疫力量。12月23日零時,西安加強疫情防控,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各單位聞令而動,連夜安排部署,機關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踴躍報名。

23日早上7時,全市共有3.3萬余名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到近800個社區、村組點位,協助開展核酸檢測、物資轉運、環境消毒、群眾引導等工作。

“局裡本來安排西安交大在我們這挂職的盧教授居家辦公,可他一再堅持要下沉到基層協助防疫。”西安市科技局工作人員說。就在前一天,盧教授剛剛在對口下沉的孟村小區當了一回“翻譯”,幫助解決了外籍人士因語言不通,無法了解並配合西安防疫措施的難題。

“間隔一米!請提前掃碼!”隔老遠就聽到西安市碑林區司法局干部仝娟在核酸檢測點引導群眾。作為該局機關干部下社區的“調度員”,她總是最早到達核酸檢測點。早上天不亮她就出了門,晚上天黑了還沒回家。在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緊缺時,仝娟主動請纓,毫不猶豫地穿上防護服,在核酸檢測點一忙就是四五個小時。她感慨道:“我體會到了醫護人員的不容易。”

嗓子喊得沙啞、手凍得通紅、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這些在她看來都不值一提。偶爾說起才3歲的女兒,她的臉上滿是笑容。“想她也沒辦法呀,我和她爸爸都在抗疫一線,回家時她早都睡著了,出門時娃還沒醒,偷偷地看看她,也不舍得叫醒。”仝娟說。

“中午好好吃飯了嗎?”“網課要認真聽哦!”“在家有沒有乖乖地聽奶奶的話?”……一聲聲叮嚀,飽含著對孩子的挂念。一支來自西安婦聯的“巾幗黨員先鋒隊”成為社區的一抹亮色,她們舍小家為大家,堅守抗疫一線,用實際行動做好社區群眾的“守門員”,撐起守護群眾家園的半邊天。

在十裡鋪街道金裕社區,西安廣播電視台下沉的黨員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積極宣傳動員,協助維持秩序,保証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進行。

夜已深,核酸檢測點的干部仍在忙碌著。記者在採訪中看到,有的下沉黨員干部因任務緊急,清晨趕往一線時甚至來不及安頓好家中的孩子﹔有的同志為了節省防護服和時間,一整天沒有喝過幾口水﹔有的同志組成應急小分隊,轉戰數個小區,幾天幾夜沒合眼……為做好一線防控,不知疲倦,隻因他們心中有著堅定的信念:召必出,戰必勝!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7日 06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