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在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時強調

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2021年12月23日08:30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2日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22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格執行黨內法規,健全完善警規警紀,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為忠實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提升政治站位,嚴格執行黨內法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在管黨治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顯著成績,就深化依規治黨、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提出明確要求,為新征程上做好黨內法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用好以黨章、准則、條例、規定為主體的管黨治黨制度利器,嚴格執行黨內法規,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高度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要加強建章立制,健全完善警規警紀。要毫不動搖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堅持“當下治”和“長久立”相結合,緊緊圍繞教育整頓暴露出來的突出問題和中央巡視整改要求,加快制定修訂各項紀律規定和條例條令,進一步嚴明警規警令、嚴肅警風警紀,著力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要鞏固深化教育整頓建章立制成果,強化制度執行的監督檢查和執紀問責,確保全警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各單位黨委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以反復抓、抓反復的韌勁,持續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紀律規定的落實。

會議要求,要強化分工協作,扎實抓好貫徹落實。各有關部門要依職責扎實抓好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推動黨章黨規在公安機關執行更加堅決有力。要認真梳理公安部現有黨內規范性文件,統籌做好相關規范性文件的制定修訂報備等工作,不斷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規范化水平。要加強對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執行的監督檢查和執紀問責,確保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

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