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西梧州市總強化黨建引領

黨建品牌亮出來 工會工作活起來

2021年12月21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總工會與市郵政分公司聯合舉行“中華全國總工會職工書屋”挂牌儀式,並向該公司贈送一批紅色書籍。據悉,這是梧州市總強化黨建引領,推進工會工作的一項具體舉措。

為打造“黨旗紅 勞動美”工會黨建新品牌,梧州市總以一支部一品牌為基礎,推動工會黨建新品牌創建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截至目前,共投入105萬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包括組織各級工會開展職工素質提升行動,發動萬名以上職工參與黨史知識問答、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等活動,同時在“梧州工人”微信平台開設“感黨恩跟黨走”欄目,定期介紹黨史知識,還發動各級勞模工匠深入企業、職工中開展百場以上的黨史、工運史等宣講活動。

與此同時,梧州市總以工會黨建新品牌為抓手,結合“我為職工辦實事”實踐活動,籌措了4100多萬元資金,集中精力服務基層職工群眾﹔開展“黨建+勞模宣傳”活動,組織11名梧州市各級勞模和工匠先進人物到梧州高中等學校,與學生面對面交流,使“勞動創造美”的意識植根於年輕人心中﹔打造“黨建+勞動競賽”特色,今年以來,組織開展醫療衛生、園林綠化等行業技能競賽活動,參與職工超2.2萬人。

此外,梧州市總開展“黨建+普惠服務”活動,開展建會專項行動和愛心志願服務,為1200名職工免費體檢﹔營造“黨建+職工文化”氛圍,發揮工人文化宮“大學校”作用,發掘和培育各具特色的職工文化,提升職工綜合素質。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