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精武強能,任務一線鑄忠誠

——武警江西總隊九江支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21日08:32    來源:解放軍報

初冬時節,贛北某地,武警江西總隊九江支隊一場反劫持人質演練正在進行。

該支隊特戰小分隊快速抵達預定地域后,隨即展開偵察,成功鎖定“嫌犯”藏匿區域。在無人機的引導下,特戰隊員進行搜捕合圍,成功緝拿“嫌犯”。

演練間隙,該支隊特戰中隊官兵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入伍10年,我親身經歷了部隊編制體制改革,特戰裝備從單一性能升級到綜合智能,訓練由強調單兵戰術轉變為小分隊聯合作戰,練為戰的硝煙味越來越濃。”上士王立敬激動地說,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他深感責任之大、使命之重。

“我們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把大課教育化整為零,通過開設小故事會、小演講、小討論會等“微講堂”,重點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引導官兵結合崗位任務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激發投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熱情。

“我們既要當好抗洪搶險一線的‘生命舟’,也要當好水上反恐前沿的‘沖鋒舟’。”長江碼頭,水上反恐演練結束后,該支隊船艇大隊一級警士長金三俐與官兵圍坐在一起學習領會全會精神,他堅定地說,“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必須立足崗位實踐,不斷提升勝戰本領。”

編制體制改革后,船艇大隊擔負的任務更加繁重。他們與特戰隊員混合編隊開展訓練,在水上戰術隊形、圍捕登陸等課目中反復摸索,總結出多種戰法訓法,協同作戰能力在實戰化練兵中不斷提升。“船艇接近‘敵’船時,戰術隊形變換還可以更靈活”“圍堵‘敵’船時應加強船艇間的密切配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為進一步提升訓練質效和實戰能力建言獻策。

立足崗位暢談發展變化,感悟精神激發練兵動力。連日來,該支隊官兵把對全會精神的學習領悟轉化為開展崗位大練兵的實際行動,採取集中訓練、比武競賽、紅藍對抗等方式,不斷錘煉官兵專業技能,提高部隊備戰打仗能力。(本報特約通訊員 劉強 記者 向黎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