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北京朝陽區國資委

強化考核做實國企黨建

本報記者 王昊男

2021年12月21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針對部分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虛化、弱化、邊緣化問題,北京朝陽區國資委黨委抓住考核這個“指揮棒”,出台“1573”黨建工作考核體系,將“軟指標”變為“硬約束”,推動國企黨建由虛向實。

“1573”黨建工作考核體系包括1個考核辦法、5個考核步驟、7個考核維度和3個挂鉤。在考核辦法制定上,堅持以促進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以政治為引領,樹立重實干重實效的評價導向。考核中,採取被考核單位自評總結並書面述職、實地走訪調研、黨員群眾參與滿意度測評、考核領導小組成員分權重打分、整體匯總綜合評價5個步驟,確保考核的全面性、精准性。

結合國有企業特色、行業特點等因素,考核從多個方面開展,包括: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等7個維度,並對40余項具體指標進行了細化。

“我們將繼續推動把黨建工作嵌入到國有企業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的各環節各方面,真正為企業生產經營賦能、為企業創新發展護航。”北京朝陽區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黃宏春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1日 19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