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鐵心向黨,深山腹地履使命

——火箭軍工程部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20日08:20    來源:解放軍報

岩層之下,機械轟鳴。前不久,火箭軍工程部隊擔負的某國防工程迎來攻堅會戰高峰期,一級軍士長顧漢春駕駛新型鑿岩台車完成不良地質施工任務。走出作業面,他和參與施工的戰友來到工地“能量加油站”,與大家圍坐在一起,結合施工任務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長劍嘯九天,深山孕驚雷。這支工程部隊組建以來,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設任務,譜寫出一曲曲感天動地的忠誠之歌。“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生長在中華民族強起來的偉大時代,一定要肩負起強國強軍的歷史責任。”顧漢春說。

“近年來,國防和軍隊建設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該部領導介紹說,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學習中,他們結合部隊擔負使命任務組織開展主題討論,採取黨委常委講理論、基層主官解難題、理論骨干析熱點、人人參與談體會的方式,推動全會精神走進訓練場、深入作業面,引導官兵牢記職責使命、錘煉打贏本領。

深山腹地,鏖戰正酣。某國防工程地質結構復雜,營長沙子呷帶領官兵依托某新型裝備摸索出一套全新的施工工法,並刷新紀錄。從手工打風鑽到機械化掘進再到智能化施工,入伍19年的沙子呷見証了火箭軍工程部隊主戰裝備的迭代更新。“科技就是核心戰斗力!”站在某特種主戰裝備前,沙子呷深有感觸地說,“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我們的國防施工能力實現了質的飛躍。面對未來挑戰,我們要堅決做到‘寧可脫掉幾層皮,不讓導彈等陣地’。”

近日,一級軍士長崔道虎結合施工實際自主研發的“多用途水霧除塵裝置”,獲得國家專利。討論中,崔道虎走上講台,結合自己的奮斗經歷暢談學習體會。他感慨地說:“黨中央、習主席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對於工程兵來說,就是要將創新思維融入工作實踐,不斷提升科技創新對國防施工的貢獻率。”

連日來,深山陣地溢滿學習全會精神的暖流。官兵表示,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將初心融進靈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堅決做到黨指到哪裡就打到哪裡。(本報記者 劉建偉 通訊員 方雷)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