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美院創新紅色教育形式

2021年12月20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12月19日電  (顧春、許魯挺)“‘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指的是哪場戰役?”“哪本雜志成為宣傳新思想和馬克思主義的陣地?”……在中國美術學院,由中國美術學院學工部、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杭州游卡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原創紅色實景劇《星火》正在上演。

為了准備原創紅色實景劇,中國美術學院的師生們充分參與到劇本內容創作、場景設計、角色演繹中。實景劇演員由在校同學出演,大家在身臨其境般的場景、立體的人物形象、沉浸式的情感體驗裡感受烽火年代,學習紅色知識。

這是中國美術學院創新紅色教育形式的有益探索。中國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孫旭東表示,創排紅色實景劇是希望讓大學生走出課堂,感悟紅色文化,為思政教學方式拓展開辟新的路徑。近年來,中國美術學院一直堅持用受年輕人歡迎的方式傳播紅色文化,將青年大學生的專業素養學習和黨史教育相結合,打造思政第二課堂。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0日 1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