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第九屆中國民生發展論壇舉行 基層黨建案例集《旗幟》啟動

2021年12月19日10:1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18日上午,由人民日報《民生周刊》雜志社、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和北京師范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聯合主辦,以“百年奮斗 民生巨變”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民生發展論壇暨“獻禮建黨百年”基層黨建與民生發展優秀案例集《旗幟》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社舉行。

論壇現場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講話並宣布論壇開幕。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王方杰,人民日報社辦公廳主任鄭劍,人民日報社企業監管部主任余繼軍,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副司長刁新育,中央黨校出版集團副總經理、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副社長馬梅等出席論壇。

王方杰在致辭中表示,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慶祝建黨百年,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做好建黨百年宣傳報道,是人民日報及社屬媒體必須完成好的重要職責和重大任務。一年來,作為人民日報社媒體矩陣成員,《民生周刊》建黨百年宣傳報道,為唱響時代主旋律、弘揚奮進正能量、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做出了應有貢獻。經過多年打造,中國民生發展論壇已經成為宣傳黨的民生政策、展示民生建設成就的權威高端平台,影響力與日俱增。希望與會嘉賓圍繞論壇主題,分享真知灼見。

馬梅在致辭時表示,2020年9月,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與人民日報《民生周刊》雜志社共同發起了基層黨建與民生發展案例的線上征集活動。本次精選出的基層黨建與民生發展優秀案例,凝結了各地的心血,展現了基層黨建的豐富內容,為基層黨建創新新局面提供一定啟示。這批優秀案例已交付中央黨校出版社,將出版案例集《旗幟》。

論壇上,與會領導共同啟動了“獻禮建黨百年”基層黨建與民生發展優秀案例集《旗幟》。該書旨在交流“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創新做法,總結基層黨建引領民生發展的成功經驗,展示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豐碩成果,為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提供鮮活的實踐支持。

論壇上,人民日報《民生周刊》雜志社總編輯全世杰發布了“獻禮建黨百年”基層黨建與民生發展優秀案例以及《民生周刊》一年來採訪調研的“我為群眾辦實事——2021民生示范工程”推薦案例、“我是共產黨員——2021最美奮斗者”推薦名單。

北京師范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政府管理研究院“中國民生發展”課題組還發布了《2021中國民生發展報告》及“2021年中國地級市民生發展100強榜”。

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員、宣傳部長藍盛新,河南省新鄉市副市長武勝軍,北京市朝陽區政府二級巡視員、城市管理指揮中心黨委書記常敬武等出席論壇並作交流發言。

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在演講中以生動的案例和與會者分享道,人工智能已經進入一個大規模的應用落地階段,通過人工智能賦能教育、醫療、養老、就業等領域,讓更多人享受到人工智能紅利。

中國民生發展論壇自2013年創辦以來,每年一個主題,圍繞民生熱點展開討論、交流和建言獻策,至今已有1000多位來自中央和國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機構和企業界的領導和代表出席了論壇,已成為促進民生事業發展、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型品牌論壇。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