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沙場礪兵,斗志高昂謀打贏

——第80集團軍某旅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17日08:12    來源:解放軍報

北國冬日,氣溫驟降。第80集團軍某旅戰術綜合演練考核拉開帷幕。官兵剛剛抵達預定地域,數架“敵機”便呼嘯而來,並釋放電磁干擾。改變頻率、重新搜索……官兵再次鎖定目標。

連日來,該旅結合年終考核開展“學習全會精神、鍛造防空利刃”活動,通過原原本本通讀學、骨干講解重點學、分享感悟實踐學等方式,掀起學習熱潮。同時,他們與駐地高校和事業單位建立軍地聯學聯教機制,邀請專家教授走進軍營,對全會精神進行理論解讀。

記者了解到,該旅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我為官兵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始終把官兵“急難愁盼”問題放在心上,想方設法解決他們的現實困難。

電信基站加裝建設、淨水設備更新升級、家屬公寓翻新改造……一系列務實舉措落在實處,官兵備戰熱情愈發高漲。大家表示,將把全會精神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實際行動,為鍛造防空利刃不懈努力。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該旅領導表示,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每名官兵都要堅定不移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立足本職崗位,勇挑重擔、開拓進取,在實戰中練本領、謀打贏。

沙場礪兵,鍛造利刃。前不久,該旅某新型電子對抗偵察裝備正式列裝,電子防空營官兵配合導彈分隊,在對抗演練中讓藍軍分隊栽了跟頭。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在全會精神感召下,該旅官兵加緊研練新戰法,多個險難課目得到了有效檢驗。(劉曉帥 馮文星 本報記者 宋子洵)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