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新疆軍區某團組織駐訓官兵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雪域講堂”激發戍邊豪情

2021年12月10日08:14    來源:解放軍報

暢談學習體會、共話使命擔當……初冬時節,巍巍昆侖,正在海拔4500多米某地域駐訓的新疆軍區某團,通過開設“雪域講堂”的方式,組織駐訓官兵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在該團四連學習室內,官兵圍坐在一起,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會指出,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應該怎麼做?”課堂上,連長林強拋出的問題,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身處基層連隊,我們應該把自己手中的武器裝備練精、把實戰技能練強,認真完成好每一項任務。”曾獲得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的二級軍士長王國慶,結合自身實際暢談學習全會精神的感悟,“作為基層官兵,就是要補齊自身短板弱項,提高練兵備戰效益!”

前不久,王國慶帶領的團隊——“國慶工作室”傳來好消息:他們先后解決多個在高海拔、低氣壓條件下的車輛排障問題,部隊維修保障水平得到提升。

“大家看,這是我家今年新蓋的樓房。在黨的富民政策扶持下,我家鄉的小鎮發生巨變,村村通公路、戶戶蓋小樓,脫貧奔小康變成了現實。”該團六連戰士李子涵登上“雪域講堂”,結合家鄉喜人變化,講述對全會精神的理解。

聽完李子涵的講述后,坐在台下的該團領導趁熱打鐵:“正是因為有了黨的正確領導,父老鄉親的生活才得到改善,過上好日子。身為邊防軍人,我們更要心懷感恩,爭當打贏尖兵!”

“我們一定要繼續發揚‘喀喇昆侖精神’,練就過硬本領,當好新時代戍邊人。”該團官兵紛紛表示,黨領導人民頑強奮斗、守正創新,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要加速推進部隊戰斗力建設,心無旁騖練兵備戰,堅決捍衛祖國領土主權和邊境和平安寧。

討論辨析激活一池春水,雪域高原掀起練兵熱潮。連日來,該團針對高寒山地作戰特點,採集多組新裝備數據,探索出多種訓法戰法。(高群 本報記者 顏士強)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