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潛航無聲,深海“龍宮”寫忠誠

——海軍某潛艇基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10日08:13    來源:解放軍報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初冬時節,寒風凜冽,北部戰區海軍某潛艇基地“水下先鋒艇”整裝待發,准備執行戰訓任務,艇員隊理論骨干、電工技師郭金海正在艇內整理全會決議“金句”,並向戰友發放學習資料。

  此次任務中,該艇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積極開展“講堂進‘龍宮’,送學到戰位”活動,通過教育輔導、分組討論、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引導官兵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要銘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加緊練兵備戰,確保隨時能戰。”該基地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堅持以上率下,通過領導干部帶頭學、理論骨干組織學、優秀士兵輔導學等方式,積極營造精研深思的濃厚氛圍。結合高學歷人才多、科研氛圍濃的實際,他們按照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先學一步、理論骨干“添磚加瓦”、微課小教員“吹氧助燃”的方法,區分不同層次、不同專業,引導官兵在原原本本學習的基礎上,立足崗位實際開展研討交流,確保學得深、悟得透。

  “作為潛艇兵,我們要將勝戰基因融入血脈,潛心修筑水下‘鋼鐵長城’,為強國強軍護航聚力。”該基地某保障大隊官兵剛執行完訓練任務,一場“龍宮”強軍故事會隨即展開,雷彈技師、一級軍士長邵家勝給戰友上了生動一課。

  “攜筆從戎不問西東,潛心礪劍自成芳華。”在該基地某訓練中心,官兵結合單位發展歷程展開討論交流,前不久在海軍報務專業比武中奪得第一名的信息管理員裴衣分暢談學習體會,“隻有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把本領練強練精,才能無愧使命擔當!”

  潛航深海,礪劍無聲。近年來,該基地瞄准實戰專攻精練,創下新型潛艇水下大深度實射雷彈、水下高速機動和極限深潛等多個“首次”。官兵表示,將牢記使命、向戰為戰,不斷提升練兵備戰水平,在深海大洋再立新功。(羨崑 本報記者 錢曉虎 特約記者 王冠彪)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