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感悟偉大成就 激發新訓動力

——武警浙江總隊某新兵大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09日08:59    來源:解放軍報

“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11月中旬,武警浙江總隊某新兵大隊新兵班長黃敬游在訓練間隙,與新兵分享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改革開放不斷深化,脫貧攻堅戰如期打贏,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扎實推進……”訓練場上,黃敬游與新兵圍坐在一起,認真研讀全會公報,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領導國家和軍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全會公報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山河巨變,宏願正酬。大學生新兵唐富崧入伍前擁有自己的繪畫工作室,美術功底深厚。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他用一組手繪作品描繪黨帶領全國人民創造的一個個“第一”“首次”,展現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唐富崧一邊向大家展示畫作,一邊激動地說,“兩個確立”是歷史和時代的選擇,是黨和國家的歷史幸運、時代幸運。

學習持續深入,感悟愈加深刻。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該大隊組織新兵圍繞“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如何才能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任務”這一主題,暢談心得體會。“二次入伍是我無悔的選擇。面對新的使命任務,唯有心無旁騖練兵備戰,才能不負青春韶華,不負祖國和人民的重托。”新兵蔣偉興曾在某集團軍服役,今年9月,他再次入伍,成為武警部隊的一員。

“作為帶兵骨干,在錘煉自身本領的同時,更應帶領新兵苦練打贏本領,將勝戰基因植入他們的‘兵之初’。”黃敬游說,“奮進新時代,邁向新征程,我們必須埋頭苦干、奮勇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感悟百年成就,激發新訓動力。近日,在該大隊組織的“軍體之星”比武競賽中,新兵奮勇爭先,刷新多個課目的訓練成績紀錄。(楊楊 劉航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